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亚洲

马来西亚设“特别通道”吸引“三高”中资企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点击量:
马来西亚   商业&公司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马来西亚新设"中资特别通道",目标2020年吸引总额为45亿林吉特(约76.5亿人民币),高价值、高科技和高影响力的的中资企业落地。

吉隆坡投资促进局(InvestKL)首席执行官阿兹米祖基菲利表示,截至目前,该局已经收到大量的投资意向咨询,其中有一些更是具体化成为潜在投资项目。

2019年10月,马来西亚时任财政部部长在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成立"中资特别通道"。据了解,凡通过该渠道进入马来西亚的中国投资项目,最快可在一个月内获得批准。

阿兹米说:"我们不希望吸引低成本、低劳力类型的投资活动,能够提升价值链的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及人工智能相关的投资活动是我们鼓励投资的方向。"他补充道。

吉隆坡投资促进局通过"中资特别通道"倡议,将致力于引进那些有意向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拓展新业务或设立区域总部,或是迁移智能制造基地和高价值服务业到海外的中资企业及全球跨国企业。

"我们将脚踏实地的探寻商机,并且筛选出优质的投资。一旦掌握了这些优质投资项目的信息,我们将与其他投资机构携手合作,如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马来西亚数码经济机构(MDEC)及各个州属的投资促进机构,加速审批进度,并且确保我们所服务的是优质的投资计划,且在马来西亚如实的开展业务。"

吉隆坡投资促进局将专注在以下目标投资领域:消费型技术、智能技术、可再生能源、医药科技、医疗设配、电子电气、机械工程、农业科技、汽车工业、化工和航天航空领域。

此外,2020年1月20日,吉隆坡投资促进局举办了与四家商会和商业理事会协议备忘录的签署仪式暨中资特别通道推介仪式,这四家商会和商业理事会分别是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及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