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亚洲

约旦众议院通过《公共私营部门合作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点击量:
约旦   商业&公司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近日,约旦众议院通过《公共私营部门合作法》,旨在为公共项目确保资金,并通过建设、修复、运营及维护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实现项目增值。该法将充分利用私营部门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同时增强政府能力。

该法将设立大臣委员会,以确定项目、为其制定政策,并将其提交内阁。将在首相府设立特别部门,协助政府机构确定项目,明确实施重点并为大臣委员会准备建议。议会批准公私合营企业开设银行帐户、研究准备、招投标以及寻求各领域专家帮助。大臣委员会应发布必要的章程,组织项目并安排招标。

该法废除了2014年《合伙企业法》,禁止大臣委员会、技术小组或首相府部门的任何成员参加合营企业项目。该限制还适用于成员的配偶、后代和二级亲属。法案通过严管信息来消除贪污行为。

该法不适用于其生效之前已经中标的合营项目,但未授标项目将受新法约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