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亚洲

印尼通过矿业法修正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点击量:
印尼   资源&环境   采矿业  

印尼国会日前通过了矿业法修正案,修改内容包括允许矿企延长许可期限以及扩大采矿区域。

修正案的其他内容基本与一份全面综合性提案中的矿业法规内容相符,该提案旨在缩减办事流程,吸引多领域投资。

2020年5月11日,印尼政府与国会矿产资源管理委员会就修正案达成一致意见。

能源部长Arifin Tasrif在国会表示,“希望修法能够解决矿产和煤炭开采监管方面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挑战,并将采矿活动从销售原材料转变为销售具备附加值产品的模式,同时给予法律上的确定性。”

矿企认为修法将改善投资者信心,但国会外仍有抗议者进行示威活动。

PT Adaro Energy首席执行官Garibaldi Thohir表示,“如果这里的投资氛围不好,印尼相较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吸引力会下降。”

其并称,明年Adaro(印尼第二大煤矿商)将申请将2022年到期的许可延期。

印尼通过打造镍的全产业链(从开采、加工、电池化学品到电动汽车)来吸引海外投资。

印尼是主要的镍、锡和铜出产国,目前该国允许部分原矿石出口至2022年1月,但今年起禁止出口镍矿石。

新矿业法允许修建冶炼厂的矿企在新法案实施起三年内出口矿石,但由政府根据相关规则来决定哪种矿石可以出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