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亚洲

阿曼公布外商投资法实施规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量:
阿曼   商业&公司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阿曼公布《外商投资法》的实施规例。当局于去年颁布《外商投资法》,旨在建立更完善法制吸引外商投资。

实施规例于6月21日公布,订明外资项目在阿曼注册、设立和营运投资项目的各项所需流程和程序。规例订明,相关部门应在14天内处理申请,并最终确定是否发出许可证、执照和核准。如果申请人在14天内未收到书面拒绝,意味著申请已获接受。当局必须提供拒绝申请的理由。申请获接纳后,当局必须在申请人提交项目所需的各项核准证、许可证或执照之日起3个工作天内发出投资许可证。

根据实施规例,外国投资者可以在阿曼指派代表,例如银行或法律、行政或财务顾问公司,处理并提交投资许可证,以及其他所需许可证、核准证或执照的申请。处理申请事宜的政府机构应制订负责审批许可和授权的办公室清单。申请投资许可证必须提供投资者姓名、国籍、居住地、银行详细资料、业务类型、员工人数、项目落实时间表、开始营运日期、经济可行性研究,以及银行或相关顾问公司发出的批准证书等主要资料。

规例订明,项目最低投资额不得少于1,000万阿曼里亚尔(26,000美元),必须有助专业知识、现代技术和科技知识转移至阿曼。建立项目的开支至少有10%用于当地中小企业,至少10%用于在阿曼采购产品。

投资者在阿曼较不发达的地区投资可享有更多优惠,例如项目所需的土地发展和物业的租值或应缴费用可获豁免,为期5年;兼且豁免遵守该国的阿曼化政策,为期两年。

如果项目依靠外资,生产时使用逾40%本土采购材料或超过30%的产品属出口货,也可获豁免关税和非关税税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