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亚洲

伊朗“房地产证券交易所”有望落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5      点击量:
伊朗   金融证券   房地产业  

伊朗《金融论坛报》7月25日报道,伊最高证券委员会(HCSE)成员萨雷瓦尔兹在社交媒体表示,在HCSE会议上通过了设立“房地产资产和所有权交易所”的决定。如果该决定得以落实,那么所谓的“房地产证券交易所”将成为伊朗继德黑兰证券交易所、Fara金融交易所、伊朗能源交易所和伊朗商品交易所后第五个交易所。

对于该交易所的必要性,有学者持怀疑态度,房地产专家塔布里奇就表示:“这就像重新发明轮子,金融领域的官员最好充分利用现有的金融工具,而不是再增加一个臃肿的官僚机构”。塔还称,没有其他国家建立过类似的机构,伊朗建立一个未经检验的交易所类型是不明智的。

另一位HCSE成员的莫卡达姆则回应质称,建立一个规范的房地产市场解决该领域的融资问题十分必要且很紧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