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亚洲

柬埔寨内阁审议通过《新投资法》草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量:
柬埔寨   商业&公司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柬埔寨内阁7月9日审议通过新投资法草案,制定透明化法律框架保障国内外投资,以鼓励投资和实现工业多元化发展目标。

在新投资法下,约20个领域投资项目将享有投资奖励,包括长达9年的“免税假期”、入口原材料和生产机械税务减免。

据政府发言人帕西潘向媒体披露,由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草拟和提呈的新投资法草案,旨在设立一个开放、透明化、可预测和有利于投资的法律框架,以便更有效吸引本地和外国投资者,进而推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

他表示,为了向投资者提供更大的便利,新投资法规定柬发展理事会批复合格投资项目(QIP)时间,由现有的31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政府也决定废除“有条件注册证书”和“完成注册证书”,改由“注册证书”取代。

他说,政府也决定强化“单一窗口”机制,缩短申办时间,包括加速和提高审批“总清单”(master list)效率;此外,政府也决定改革监督和检查机制,以减轻投资者依法合规的负担。




来源:人民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