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欧洲

欧盟将修改竞争规则并应对外国产业补贴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量:
欧盟   竞争与反垄断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近日,欧盟执委会称,欧盟计划在一项政策改革中修改其竞争规则,并反对外国补贴,以帮助欧洲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与美国科技巨头及受政府资助的中国企业展开竞争。这一新产业策略是在欧盟在多个阵线面临问题之际出现的。

除了英国退欧,欧盟还面临与美国贸易关系紧张、来自受政府资助的中国企业竞争加剧、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以及移民危机等问题。由于前些年的几次产业政策调整缺乏有效措施,在一些地方招致批评,因此欧盟表示,此次重点将放在数字和绿色问题,以及打破单一市场内部的壁垒上。

欧盟执委会称,竞争规定变革“将确保我们的规定适应迅速变革、愈发数字化、而且必须更加环保的经济。”此前德国和法国呼吁放松规定以促进欧洲的产业领先企业发展。

欧盟高管将在2020年中前采用一份讨论文件,来处理单一市场的外资补贴事宜,解决外资对欧盟公共采购和欧盟融资的准入问题。立法计划在2021年进行。欧盟执委会还宣布了欧盟制药战略的关键原材料和药品行动计划,以确保欧洲产业和战略自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