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欧洲

普京签署《关于2030年前俄罗斯联邦国家发展目标的法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量:
俄罗斯   行政法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7月21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关于2030年前俄罗斯联邦国家发展目标的法令》,全文如下:

为俄罗斯联邦实现突破性发展、增加国家人口、提高公民生活水平、创造舒适生活条件,以及挖掘个人才能,我决定:

一、确定如下2030年前俄罗斯联邦国家发展目标(以下简称“国家目标”)

1、维持人口,维护人民健康和福祉;

2、保障公民实现自我和发展才能的机会;

3、提供舒适和安全的生活环境;

4、保障受尊重且高效的劳动和成功经营;

5、数字化转型。

二、为实现上述国家目标,特明确下列目标指标:

(一)“保持人口,维护人民健康和福祉”国家目标框架下的指标:

1、保持人口稳定增长;

2、将人均预期寿命提高至78岁;

3、将贫困水平降至2017年的一半;

4、将参加系统性体育运动的公民比例提高至70%。

(二)“保障公民实现自我和发展才能的机会”国家目标框架下的指标:

1、俄进入世界十大普通教育质量强国行列;

2、基于公平和普遍性原则并以全体学生自愿和专业定位为目标,建立旨在有效挖掘、支持和发展儿童和青年才能的机制;

3、通过建立有效的高等教育体系,确保俄在研发方面跻身世界十大领先国家;

4、根据俄罗斯民族的道德价值观和文化传统,为培养和谐发展和对社会负责的品格创造条件;

5、将参加志愿活动或加入志愿组织的公民比例提高至15%;

6、将公民参观文化活动的次数较2019年扩大两倍。

(三)“提供舒适和安全的生活环境”国家目标框架下的指标:

1、每年至少改善500万个家庭的居住条件,将住房建设面积增加到每年至少1.2亿平方米;

2、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确保合乎标准的道路网在最大城市中的占比不低于85%;

3、建立可持续的城市固体废物处理系统,确保100%垃圾分类,并将运往垃圾填埋场的废物量减少一半;

4、将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有害污染物排放量减少一半;

5、消除对周围环境造成危害的设施,确保伏尔加河、贝加尔湖和捷列茨科耶湖等水体的生态健康。

(四)“保障受尊重且高效的劳动和成功经营”国家目标框架下的指标:

1、在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同时,确保GDP增速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2、确保居民收入和养老金的增速不低于通膨率;

3、与2020年相比,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长不低于70%;非能源非原料产品出口实际增长不低于70%;

4、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营职业者在内的中小企业的就业人数增加到2500万人。

(五)“数字化转型”国家目标框架下的指标:

1、确保经济和社会领域的主要行业实现“数字成熟”,如医疗、教育和国家管理等;

2、将具有社会重要意义的大众电子化服务的比例提高到95%;

3、将可接入“互联网”(宽带)家庭的比例提高到97%;

4、将信息技术领域的本国投资较2019年扩大三倍。

三、责成联邦政府于2020年10月30日前:

1、根据本总统令,提出落实2018年5月7日第204号《关于2024年前俄罗斯联邦国家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总统令的建议。

2、根据本总统令制定政府的文件。

3、根据本总统令第一和第二部分中设定的目标和具体指标,在俄国务委员会的参与下调整国家专项规划,并提交俄总统战略发展和国家专项规划委员会审议,使国家专项规划致力于实现上述目标。

4、制定实现2024年前和2030年前国家发展目标的统一计划,并提交俄总统战略发展和国家专项规划委员会审议。

四、责成联邦政府:

1、每年在编制下一财年和规划期联邦预算草案时,应优先考虑为实现本总统令第一条所确定的国家目标拨款。

2、确保将联邦预算执行过程中产生的额外收入优先用于实现本总统令第一条所确定的国家目标。

五、宣布2018年5月7日第204号《关于2024年前俄罗斯联邦国家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总统令第一条和第十六条失效。

六、本总统令自正式发布之日起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