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欧洲

英国将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点击量:
英国   商业&公司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英国政府表示,英国将于2月1日当周正式申请加入一个由11个国家组成的跨太平洋贸易区,谈判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自脱欧以来,英国明确表示希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该协定取消了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之间的大部分关税。

“离开欧盟一年后,我们正在建立新的伙伴关系,这将为英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表示,周一将提交意向书,预计正式的谈判将在春季开始。英国政府将在正式提出加入请求后,再公布加入CPTPP的经济影响分析,这与早先做出的将在申请之前公布分析的承诺背道而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