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非洲

摩洛哥建设新自由贸易区以打击非法进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8      点击量:
摩洛哥   商业&公司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为减少非法进口,摩洛哥正在北部城镇费尼迪克(Fnideq)建设自由贸易经济区,该地靠近西班牙管治的飞地城市休达(Ceuta)。

通过休达进行的走私活动十分猖獗。2019年2月,摩洛哥海关与间接税管理局局长Nabyl Lakhdar估计,每年通过休达边境进入摩洛哥的走私货物总值为60亿摩洛哥迪拉姆(MAD,折合约6.2亿美元)至80亿摩洛哥迪拉姆,导致当局损失大量未付关税。相比之下,休达对摩洛哥的合法出口货值估计只有约5,300万美元。

摩洛哥政府在2020年6月6日发表的报告中宣布,该国将建设新的自由贸易区,区内将有多个海关仓库,专门处理需求庞大的商品,例如纺织品和食品,这些商品将通过摩洛哥的丹吉尔地中海港(Tanger Med)进口。经休达走私的商品中,纺织品和食品都是最常见的类别。

自由贸易区内将设有处理进口商品及贴附标签的场地。区内也会建设餐饮、休闲和娱乐设施,以及绿化景观空间。

该报告表示,目前的建设阶段主要是平整土地和规划道路基建,耗资9,100万摩洛哥迪拉姆。摩洛哥当局的目标是在12个月内完成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