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北美洲

开曼群岛被纳入“避税黑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7      点击量:
开曼群岛   税法   金融业  

2月18日,欧盟发表声明称,因英属的开曼群岛在共同投资工具(Collective Investment Vehicles,CIVs)方面未能采取措施施行经济实质法,因而将其列入税务不合作名单(non-cooperative jurisdictions for tax purposes),也就是所谓的“避税黑名单”。这也是英国海外领地首度被列入欧盟黑名单。此外,帛琉、巴拿马和塞舌尔群岛也成为“避税黑名单”的新成员。

开曼群岛被列入“避税黑名单”后,在获取欧盟资金时将面临更高的门槛。此外虽然开曼群岛在2020年2月刚刚发布并生效了私募基金法案》(Private Funds Bill, 2020)和《共同基金(修订)法案》(Mutual Funds (Amendment) Bill, 2020),但可以预见备受全球投资者欢迎的开曼基金将在短时间内受到的监管和合规会越来越严格。

据欧盟更新的“避税黑名单”,BVI、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则均在白名单之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