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法速递 > 中东地区

沙特阿拉伯将施行新的特许经营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点击量:
沙特阿拉伯   商业&公司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2019年10月8日,沙特阿拉伯部长理事会经第122/1441号内阁决议通过了《沙特商业特许经营法》,其将在2020年4月生效。此前,特许经营协议一般被认为构成商业代理协议,从而受到《沙特商业代理法》的规制。

《沙特商业特许经营法》将适用于该国范围内的所有特许经营,包括国外的特许经营授权人与本地特许经营商之间已经订立的经营协议,该法案为特许经营商提供大量保护性条款,但其中部分条款可不纳入特许经营协议之中。该法案通过其核心条款规定,特许经营商享有续期或延长特许经营协议的单方选择权,且需在协议到期前的180日内进行通知。沙特阿拉伯的商业与投资部有望在2020年4月《商业特许经营法》正式施行前进一步发布登记程序、披露规则、实施细则或特定豁免等相关的信息。在此计划框架内,商业投资部同样有望设立一个监督委员会,由该委员会协同新设立的特许经营中心来实施《沙特商业特许经营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