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成功协办“2023外贸型企业便利化通关及国际化合规经营”专场活动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6.14 人气:56 

6月10日,由粤海街道办、深圳海关所属前海海关主办,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蓝海中心协办的“2023外贸型企业便利化通关及国际化合规经营”专场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以“护航出海促外贸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通过专题分享RCEP及海关AEO高级认证等通关便利化政策,解析企业走出去“前中后”期涉及到的合法合规各项注意事项及经典案例,为粤海街道外贸型企业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图片

粤海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企业服务办负责人赵华,前海海关企业认证科科长肖鸾、前海海关综合业务科一级主办刘灵娜、蓝海中心跨境法律业务总监郑方颖及30余家涉及跨境外贸业务的粤海街道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宫丽梅主持。


赵华在致辞中谈到,粤海街道是南山区经济体量最大的街道,有200多个园区楼宇、百家上市公司,龙头企业集聚,同时也拥有1700多家国高、800余家专精特新等成长迅猛、各具特色的中小企业。粤海街道始终把为企业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围绕“稳企引企、活圈助商、智慧治理、品质提升、平安温暖”五大战略发力,将持之以恒地联动区各职能部门、银行、协会、园区等,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帮助企业与政府资源“精准对接”、不同类型企业“跨界合作”。


宫丽梅表示,在粤海街道办的指导下,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将累计打造“护航企业出海”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国际法律合规、跨境金融服务、走进前海自由贸易区等4场系列活动,全力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同时,呼吁海关及外贸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为外贸的新政策,在稳主体、保订单、拓市场方面进一步形成政策合力,为实现外贸保稳提质的任务共同努力。

图片

在专题分享环节,蓝海中心跨境法律业务总监郑方颖以《企业“走出去”的前中后——国际化合法合规经营案例分享》为主题,详细解析了外贸型企业在跨境出海全生命周期中所面临的潜在风险。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对外贸易、境外经营过程中难免遇到劳资纠纷、环保调查、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调查、电信诈骗等各项法律风险,加之境外政策的不稳定性、法律查明存在难度,影响企业“出海”。蓝海中心作为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的“港澳台及外国法律查明基地”,依托比较成熟的域外法查明平台,致力于为企业跨境商贸投资服务,为司法、仲裁、律师正确理解域外法服务。


此外,前海海关综合业务科二级主办刘灵娜就RCEP政策解读、前海海关企业认证科科长肖鸾就AEO高级认证等专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309.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