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与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0.10.17 人气:278 

2020年9月11日,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BCI&BIMC,以下简称“蓝海中心”)与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KCAB INTERNATIONAL)签署谅解备忘录,通过在中韩两国适用替代性争议解决方式促进争端解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谅解备忘录由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和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主席申熙泽(Hi-Taek Shin)远程签署。

随着中韩企业之间经济关系的日益紧密,蓝海中心与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意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因此,双方同意按照谅解备忘录中约定的条款,在调解员培训、仲裁-调解推广等领域展开合作,分享专业知识和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双方就促进在中韩两国的替代性争端解决的合作范围达成了协议。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举办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调解推广活动,互换有关资料和资源以推广调解,并且允许另一方的当事人使用其便利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调解设施。

对于本次合作,肖璟翊执行理事长表示,“蓝海中心非常期待与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开展合作,为中韩之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专业、高效、友好的争议解决服务。”

申熙泽主席则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蓝海中心达成谅解备忘录。我们期待与蓝海中心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并将致力于推广国际调解和国际仲裁。”





关于

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

图片

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作为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的一个独立部门成立于2018年4月20日,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跨境商事争端解决的需求。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专门从事国际仲裁,以确保在精简的程序中以具有成本效益和时间效率的方式解决争议。与在国际争议解决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的知名专家和专业人士合作,韩国商事仲裁委员会国际司将进一步提升韩国作为亚洲及其他地区首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的地位。


关于

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

图片


前身为“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是深圳市司法局于2014年支持设立的非营利组织,是全国首家查明域外法的实务机构,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基地”(详见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网站http://cicc.court.gov.cn有关蓝海中心的介绍)。通过平台化、专家库的方式,蓝海中心为社会各界提供包括法律查明、商事调解、比较法研究、法律数据信息等综合性的法律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191.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