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再添新伙伴!蓝海中心与南非仲裁基金会达成合作备忘录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2.07.01 人气:97 

日前,蓝海中心与南非仲裁基金会调解部主席Duncan Turner通过线上会议等方式,对商事调解领域的纠纷解决机制、调解培训以及调解推广概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于近日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就调解机制共建、调解设施共用、调解员名单共享、调解文化推广和活动组织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框架。

南非仲裁基金会(AFSA)是一家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的争议解决机构,位于南非地区的门户城市约翰内斯堡,致力于通过高效、专业、可靠的调解、仲裁等替代性纠纷解决程序为本地和跨国当事人解决争端,同时也提供各类替代性争议解决培训课程。南非仲裁基金会设有专门的调解部门,以发展和增加调解在南非本地和国际商业争端中的应用。南非仲裁基金会调解部是中立的非政府性机构部门,不仅能够处理私人、企业之间的争端,也能够处理私人、企业和南非各级政府部门之间可能出现的争端,其专家名单中包括了南非地区和其他国家的争议解决领域的顶尖从业人员,这为该机构所作出的仲裁裁决和调解结果提供了质量保证。此外,南非仲裁基金会还制定有专门的《调解规则》(Mediation Rules)和《调解员行为守则》(Mediation Code of Conduct),能够充分保障在该机构适用调解程序的当事人享受到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调解服务。

蓝海中心与南非仲裁基金会达成的合作事项主要包括:探讨建立一个为南非和中国企业提供调解服务的机制,努力实现调解协议在南非和中国的承认和执行;积极考虑以便捷的方式为各方客户提供调解设施的可能性;共同组织各种活动,以提高两国当事人将调解作为解决商业纠纷有效方式的了解;积极交流促进调解所需相关信息和资源;必要时相互分享调解员的信息,以提高调解机构的影响力;合作组织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与调解相关的宣传和学术活动;合作开展以发展和提供调解及其他多元纠纷解决方式相关的培训;在争端解决实践中尽可能广泛地推广多元纠纷解决方式;等等。

蓝海中心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已与国际知名的新加坡国际商事调解中心(SIMC)、大韩商事仲裁院(KCAB)、希腊替代性纠纷解决中心(ADR POINT)、香港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eBRAM)等机构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蓝海中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为国内外有需求的商事主体提供更全面、更多元的国际商事调解服务。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59.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