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蓝海中心与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合作签约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2.08.23 人气:76 

2022年8月19日,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与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合作签约,双方就域外法查明、商事调解、案例编撰和调研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期签约的还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



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于2021年12月28日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设立,是全国第二个在地方设立的国际商事法庭,是专门审理涉外商事案件的机构。北京四中院自2018年集中管辖北京地区涉外商事案件以来,已审理各类涉外商事案件6000余件,案涉60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签约当日,在北京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政治部主任袁煜驰主持下,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围绕“域外法查明的制度、规则与经验”主题组织开展研讨。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庭长马军对该法庭最新修订的域外法查明指引内容作了介绍说明;梅宇法官介绍了域外法律查明制度的相关理论与实践调研成果;王翔法官和张玮法官助理分别以“域外法律查明报告的审查与适用”“域外法查明实践案例法律问题”为主题作了实务经验分享。中国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主任高祥教授、副主任孙海波副教授,蓝海中心执行理事长肖璟翊博士分别作了点评发言,充分肯定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在域外法查明机制创新、理论研究和实务经验总结、域外查明认定和裁判说理等方面的积极做法和有益经验,并就域外法查明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全体法官和法官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27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