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涉外法律实务能力提升周末班圆满结业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4.17 人气:1 

2023年4月16日,由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承办的广东省涉外律师人才涉外法律实务能力提升周末班(以下简称周末班)圆满结业。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弢出席结业仪式并做结业总结。


本次周末班自3月3日开班以来,利用七个周末的时间,持续开展主题授课、互动问答、考察交流、谈判演练、模拟仲裁等多项培训活动,周末班精心组织,富有特色,取得了预期效果,反响良好。


配备专业精湛的讲师团队


本次周末班邀请到多位涉外法律服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咨询委员、香港律政司前司长、资深大律师郑若骅;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咨询委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杨良宜;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璇;金杜跨境争议解决部合伙人、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董事叶渌;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西小虹;信达律师事务所合规与监管委员会主任施俊侃;欧华律师事务所香港诉讼与监管业务部负责人和亚洲区国际仲裁共同负责人杨大明;美国百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哲;中伦文德胡百全(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连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法律与政策中心主任池漫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朱勇;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委员葛亚军;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邹平学;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淑钿等专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或实务经验,为学员做了与涉外法律实务相关主题的授课。


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


本系列培训充分考虑了律师的职业特点,力求形式多样,理论与实务相结合。


小组讨论。参加学习的学员分为四个学习班组,在主题学习之后,结合授课老师所讲内容,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畅谈自己对该相关主题内容的理解与看法,如分享企业合规问题感想和体会,探讨面对国际商事纠纷时如何选择解决途径、交流高效学习法律英语以及进行法律谈判的实践经验等等,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益。


考察交流。周末班开设期间,承办方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湾区内的法院、仲裁机构、法律查明机构、企业等,深入了解企业在涉外法律业务方面的具体实践,考察学习专业法律机构如何开展涉外法律服务或涉外仲裁审判。


谈判演练。在资深谈判专家西小虹律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首先了解涉外法律谈判的各项要点及注意事项,随后进行实操演练,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复盘。


模拟仲裁。本次周末班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模拟仲裁庭比赛。模拟仲裁庭比赛做到:全体学员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分为28支队伍,全员参与全员学习;赛题紧扣本次周末班培训内容,选取国际商事纠纷案例,交叉法律查明等涉外法律实务;比赛按淘汰赛、半决赛、决赛进行,赛程紧凑紧张,锻炼学员处理仲裁案件的能力。


“法律英语+N”的培训模式。要增强涉外法律实务能力,法律英语水平的提升是一项“基本功”。学员们用两天的时间学习法律笔译和口译的基本原则以及涉外法律文件草拟、英文沟通等实务内容,与主讲嘉宾共同分享涉外律师职业经验等等,提升学员对外交流的能力。


在结业仪式上,张弢副会长表示,本次周末班承办方蓝海中心组织精心周到,师资力量雄厚,使得周末班成功举办;他祝贺周末班圆满结业,并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律师学员学有所成,学员们结业但不结束,将来能够共事、协同,共同为我省涉外法律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最后,省律协副会长张弢,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茁英、李磊明,模拟仲裁比赛决赛阶段仲裁员老师为优秀学员及模拟仲裁庭比赛获胜学员颁发奖状。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省司法厅、省律协的支持和在学员们的积极参与下,连续七周的周末培训顺利结束,学员们反响热烈,收获满满,对于充实的培训内容,活跃的学习氛围以及众多资深导师的丰富经验等都给予高度评价。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135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