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武汉市社科院代表走访蓝海中心

来源:  日期:2018.08.23 人气:369 

2018年8月21日上午,武汉市社会科学院(以下简称“武汉市社科院”)科研组织管理处处长、副研究员汪涛,武汉市社科院政治与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夏芸芸,武汉市社科院《学习与实践》编辑部副研究员杨瑜娴,武汉市社科院政治与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玉桃一行四人到前海参观,前海管理局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处副处长宋亮陪同走访了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以下简称“蓝海中心”),蓝海中心李磊明副理事长与来宾进行了交流。

武汉市社科院课题组一行赴深圳学习考察,是为了加强对基层依法治理、建设一流法治城市等相关问题的研究,为武汉全面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建设一流法治城市提供决策支持,而这也与深圳市大力推进法治城市建设的举措不谋而合。李磊明副理事长向来宾介绍,蓝海中心是经深圳市民政局依法登记注册成立的民非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深圳市司法局,注册地址位于前海。蓝海中心作为中国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研究中心秘书处、最高人民法院港澳台和外国法律查明基地,依托遍布全球的合作机构和境内外法律专家资源,以平台化运营方式,为国内的立法、政府、司法、律师所以及走出去投资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各类跨境法律服务。目前,已经与156个国内外法律机构建立了战略关系,进入专家库的域内外专家已经超过1600多位。蓝海中心以“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为发展目标,聚焦“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质的跨境法律服务。

来访者与蓝海中心进行了热烈的交谈,汪涛处长特别提到“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是国内企业未来发展的根本路径,一流法治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也离不开这三个目标,深圳前海、蓝海中心在这方面的经验都值得借鉴。

合影:前海管理局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处副处长宋亮(左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管理处处长、副研究员汪涛(左四),蓝海中心副理事长李磊明(右二)。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LHNEWS/780.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