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活动通知 > 正文

商事调解,纠纷优选——蓝海中心参加深圳市商事调解宣传推广主题活动

来源:蓝海中心  日期:2023.03.15 人气:1 

“商事调解,纠纷优选。”三月初,2023年深圳市商事调解宣传推广主题活动在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举办。主题活动由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证监局联合主办,蓝海中心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主题《商事调解——高效率低成本的风险化解新途径》发言,宣传推广商事调解的优势,讲解商事调解的流程,旨在提高商事主体对商事调解的了解,提升商事调解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图片

蓝海中心商事调解负责人曾秋红作了题为《商事调解——高效率低成本的风险化解新途径》的主旨发言


深圳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2022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在全国首次通过专门章节规定了商事调解,明确“贸易、投资、金融、运输、房地产、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工程建设等商事领域发生的矛盾纠纷”可以选择商事调解,且规定商事调解组织可以按照市场调化收取调解服务费。


商事调解是指商事调解机构组织一名或多名中立调解员,在自愿、平等、合法的基础上,运用说服、疏导等方法,促使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从而化解纠纷。相对于以往的诉讼和仲裁方式,商事调解具有高效灵活低成本且风险可控、可赋予强制执行力、专业程度高和保密性强的特点。


蓝海中心代表在活动后接受受访,指出目前深圳商事调解市场化、调解人员专业化的发展趋势正在显现,认为“在企业面对裁判结果尚不确定或谋求上市等情况时,商事调解因其保密性强、风险可控的特点往往成为企业解决纠纷问题的更优选择。”


图片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hdtz/1348.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