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海动态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花絮】合规体系建设实操课成功举办!

来源: 蓝海学堂 日期:2020.10.23 人气:49 

10月22日,由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主办,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和方达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企业合规十堂课”系列培训之“合规体系建设专题”课程成功举办。10月29日(下周四),本系列培训收官课程将与大家见面,届时主讲嘉宾将主要讲解“商业秘密”及“危机处理”。


10月22日,“合规体系建设专题”线下闭门课程在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成功举办,蓝海中心首席法务官施俊侃先生与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尹云霞律师同台讲解“合规体系建设实操课”。本课程吸引众多企业法务、合规负责人到场,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世贸规则部人员也到场参加培训。


图片

活动现场

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副署长何友添先生首先为本次培训致欢迎辞,并表示了对本次活动联合协办单位蓝海中心及方达律师事务所的感谢。何友添副署长提出,合规体系的搭建、制度的运行以及合规文化的培育,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预防、控制和应对各类风险的有效防火墙,希望本次合规培训活动能够为到场参会的企业代表提供合规体系搭建的有益思路和方法,并且通过大量的实务经验和案例分享,帮助大家掌握合规体系建设的重要方法。


图片

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副署长何友添先生致辞


随后,蓝海中心首席法务官施俊侃先生就数据保护方面的合规体系搭建介绍了方法论及经验,他指出,数据合规体系搭建的难点主要包括:法规标准不明确且常变常新;各国(地区)的数据合规要求不尽相同;合规体系如何落实到具体的业务流程;如何确保合规体系的可持续性。施俊侃先生就各个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分享了自己曾处理多个大型跨国数据合规项目的经验。


图片

施俊侃先生分享数据合规项目经验

方达律师事务所合规及政府监管业务负责合伙人尹云霞律师围绕“出口管制”方面的合规体系建设进行了讲解。除了介绍美国出口管制法及实体清单等相关制度和风险应对方法,尹律师还对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以及10月17日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

尹云霞女士分享“出口管制”方面的合规体系建设


圆桌讨论环节,三家知名企业的合规专家作为嘉宾参与了讨论,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合规官及合规部总经理范磊先生、中集集团法律部合规负责人赵剑明先生、以及深圳市九立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国刚先生分别就本公司合规业务的相关情况及自身的合规从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图片

企业代表分享


“企业合规十堂课”系列培训现已成功举办八堂课,每堂课程我们都坚持以“有趣、有启发、有价值”作为课程开设的标准,力图超越法律文本,讲解最贴近实务的合规培训课程,与广大企业法务、合规人士进行交流探讨。特此提示,“企业合规十堂课”系列培训将于10月29日迎来最后一次培训,该课程聚焦“商业秘密保护”和“危机处理”,望广大企业代表踊跃报名参加!


10月29日课程参与信息


主题:“商业秘密保护”和“危机处理”专题
时间:10月29日14:00-18:00(有互动问答环节)
参课对象:仅接受企业内部法务、合规人士报名参与(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报名截止时间:10月28日17:00
报名方式:扫码添加客服人员报名,报名成功后客服人员将告知课程参与详情
图片
联系方式:陈女士  13028819263




本文网址:http://www.bcisz.org/html/hdtz/1196.html
联系我们

电话:+86-755-82804677

传真:+86-755-82804651

邮箱:info@bcisz.org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海国际仲裁大厦第21层2112号房

订阅号:【bciszcn】 请关注【蓝海现代法律】